互等的艺术与性

Shortbus在网络上炒的不热,但是相当叫座。几经口传,最后由一个美眉传到我的耳边,说让我一定看看不要错过这部真枪实弹的艺术片。“真枪实弹”这个成语让我激动了起来,于是上网找了有关这部电影的资料和周边新闻,还有一些观后感。总体的评价是不错的。

于是捂着裤裆,憋着那股内力下完了这部艺术大片。迫不及待的打开,一上来就是一个男的给自己口淫,看得我从莫名其妙—为他捏汗—到五体投地。我以为
哪天我要给自己口淫是要练瑜伽的,但是看完这个开头我知道错了。然后片子是用了大量的写实镜头来突出对性与爱之间的表达。总体来说电影还可以,并没有那么
“伟大”。当然,它的伟大之出就是写实的口淫,性交。让我想起了弗洛伊德的一本书《性爱与文明》。当把一个A片拍得特别有主题性的时候我们就说它是艺术,
当一个特别有主题性但是没有写实表达的时候,我们就说是垃圾。

其实归根究底还是原始崇拜的问题。只是在称呼上作了改变,比如我打开163.com的健康频道,里面全部都是口交的技巧,肛交的姿势,润滑剂的使用
等等,看起来那么情色的东西,只要我们跟他加了“健康”两个字,我们便可以赤裸且明目张胆的讨论它,一旦我们说这是一个色情论坛,马上这个等级下滑到不止
“滑铁卢”的境界,再比如“人体艺术”和“AV女优写真”等等等等。人总是为自己的高贵意淫找借口,而不管本质。当这部shortbus不停的呻吟口交的
时候,我们因为先前的“电影介绍”而跟着人云亦云起来,而且云的很自然。

我觉得这部电影只能用“可以”来评价,它的结构一般。但是他确实表达了爱与性的分离。导演表达了爱的深刻和性的渴求。除此以外我看不到其他的东西
了。如果这是一部超现实主义的电影,我倒想知道如果人真的做到道德与性爱的分离,是人类文明的退化还是复辟。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古代社会,性爱没有什么贞操
道德的框架,而古罗马的性爱因为荒而亡。所以,如果原始是开始,我相信我们终将回到原始。如果哪天我在马路上看到一个裸露双乳的女人向我走来,我掏出鸡巴
上去捅她直道射出精液,完事以后。我们互相拥抱,亲吻,道别…回家以后,我抱着我深爱的老婆说,我爱你且深爱你。这就是真正的性与爱的分离吗?这就是电影
想告诉我们的真谛:sex is very simple, love is simple either.
希望那一天快点来到,因为这样伟大的第奥根尼就会复活—“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不渴而饮,四季性交。”因为这都他妈的是“艺术”

如果我们用等同的思想概念性就是艺术,艺术就是性。那么我爱艺术,因此我爱A片,我爱伟大的艺术家—女优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