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屌的英文

有时候我一看到全国那么铺天盖地的英文学习班,我就觉得恶心。在中国凭什么英文至上感那么重。看看三级、四级什么六级一类的英文考试把一些大学生忙
活的,我就觉得国家的教育体制太有问题了。在一个中文环境下的中国。必要的英文掌握得了。何必强求学生去学别国语言呢!有些人一辈子也用不了多少。弄得现
在学生语言价值观两边倒,一边是看到英文就唾弃的。一边是看到英文就崇拜的。我不讨厌英文,但是我讨厌这样强制性教育。看我妹妹整天抱着书啃要考研考6
级,她的语法让人欣慰,真要交流了说不出多少话来,真让人觉得寒心。

前两天工作的时候,作为受过教育的且是成年人当一个护士MM推病人来的时候,我当然不让的让路给她。MM穿过,跟我说了一句:Very
Thanks.我当时就听得头昏脑胀。Very thanks? 我当时直骂她文盲。后来又觉得她有创造性了,因为她创造了Very
thanks这个语法根本不成立的句型。幸亏英文是她母语,不然会被中国英文语法教授或者新东方之类的英文培训机构的老师唾沫星子淹死。如果是我说出来
的,会被人耻笑、唾弃、棒扁之类的。我幸免于被人耻笑、唾弃、棒扁,多亏了先驱。

这两天一个朋友给我MSN离线留言,MSN离线留言还有点问题,一登陆就骚扰我。每次我都很无奈的笑。我觉得她是另一个先驱:

哈囉
i can talk with you when i off line
how are you doing resetly?

哈囉
how are you doing resetly?

哈囉
I am fi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