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或不懂

其实生活中有些事情,怎么想都不会让你想明白,虽然我一直揣着究根到底的思索精神,却还是想不懂很多事情。其实不是我不懂事,而是扎扎实实地想不懂
事。于是,在这样的问题上,我一般都是搁置,或者躲避,因为我明白,有些事情追根究底并不是好事,而有些事情多多少少的隐晦,也留足了思考的空间。

美国电影常有的一句话:“自保是人类的本能”,这句话在Prison
Break里面也出现过。我一点都不反对这句话,但是多多少少我总是觉得如果在别人受益,自己又毫无损失的情况下,这样的"人类本能"是不是能够过多的释
放一些"奉献精神"或者"协作"等等字面含义的精神。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也确实是一个正值的人。所以有时候我想“自保”与“自私”的关联到底有多大。都说
80后的一批“自大后辈”,品格越来越下降,自私,自利,自大,自负,没有爱心,毫无同情心等等。尤为自私最为“前辈们”鞭笞。其实,这不是我们的错,在
一个孩子的体制下,父母的溺爱,长辈亲朋的宠爱,没有分享的兄弟姐妹,统统是潜移默化改变我们的性格的帮凶。我不能说因为我认识到所有的这些弊端,我就不
自私。我要承认,我也自私,但是至少我明白如何选择性的自私:就是不使别人有损失。

当我不停的修正自己的错误,把自己变成一个爱人类型博爱的人的时候。当我往下看我曾经的斑斑劣迹,总是感到有些愧疚。但是当我达到今年的品行,去看
那些还没有跟上来的人的表现,这种用高标准的态度去度量习惯性旧式行为时,我才发现我错了。我明白人,应该多多少少知道满足,这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懂或
者不懂。要心存感恩,要知道满足。

因为毕竟只有自己手才能满足自己需求,所以手淫,并不无道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满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