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求

Martin Luther King’s 的I have A Dream 是一篇让人激动,让人向往Freedom的文章。我之所以喜欢现在的美国,不是因为发达而是民族融合的好,虽然在还有一些小瑕疵,但是至少在体制上,思想,阶层上是相对平等的。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多么渺小的愿望在当时的环境确实多么奢求的梦想。转眼美国已经改变了。他们为了人类的融合作出的努力是不可略视的。今年的这次韩国青年血洗校园,让我们看
到美国人是何等的宽容。所以,我认为民族主义是狭隘的,世界大同是必然的趋势。只是100代内也许不能实现,但是一定会实现。

罗素在What I have lived For 中写道:"Three passions, simple but
overwhelmingly strong, have governed my life: the longing for love, the
search for knowledge, and unbearable pity for the suffering of mankind.
These passions, like great winds, have blown me hither and thither, in
a wayward course, over a deep ocean of anguish, reaching to the very
verge of despair”
对知识的渴求,对爱情的追求,对困难的怜悯,我看了以后很有共鸣。我是一个“存在主义者”,就像阿多诺概述的那种,人们应当按照自己的本性、自己的本质去
生活,这就是单纯的如此存在。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不够彻底,还残留一些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世界的和平,人类的融合,没有苦难。祥和世界。再没有鸡巴政治人
物整天口若悬河的说这么爱国主义,再没有强奸式的独裁,再没有道德沦丧的社会,而是提倡国民爱世界,爱人类。所以我的追求就是,世界共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