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反射!

今天工作的时候想起来了。凡刚理过发的人,被人问起是否最近理发了。男的就摸着后脑勺的那点头发,带着憨厚且腼腆的笑容。说:嘿嘿!还不错吧?!女
生的反映呢,就抚顺着自己的头发,斜着一边脑袋,作妩媚装说,是啊!因为发现了这么点破事,我就开始锻炼别人的摸头功力。看到谁刚理过头发我都会问,剪头
发了吧!对方就会不自觉地摸起了自己的头发。这个时候我就比他们笑的更发自内心。屡试不爽!

应该就是:条件反射了。如同医生检测膝盖的时候用小槌敲打你的膝盖,你会不自觉地踢高!6月份我去做体检的时候。医生就给我检查我的条件反射能力。她所没想到的是我反映强烈到差点踢死她。

这种条件反射我会反射出好多东西,比如听到周杰伦的名字我就能想到他的才华。以及公鸡牙疼一般的2&B,还要那张2&B的脸。今天
下了周董新的专辑。听了一遍又听回了李闰珉Yiruma的Piano了!还记得小松激动得给大家介绍《千里之外》的时候,我下了那个Radio版本,周董
首先感谢的就是支持他的中国疯!前些日子在BLOG上讽刺了一番中国疯。今天一看歌名有一首《聽媽媽的話》。突然条件反射到初中高中那会。

我觉得中国的学生可能是最压抑的一个族群。初中高中的时候因为唱歌不走音,老师推荐我去参加学校的艺术节。学生都喜欢流行音乐的,但是学校偏偏不让
你唱流行音乐,可能有伤风化吧!直到我上高中还有那么傻逼得政策。初中的时候我去了,因为学生们唱流行歌拿不到奖,不唱发挥不了自己的才华,当时流行一首
《大中国》流行歌曲的风,爱国的歌词。学校是相当接受的。他娘,从初一到高三,凡是参加唱歌比赛的人,全部是《大中国》。之前我没听过《大中国》但是活生
生被他们一遍一遍唱会了,当使我吃惊的想,谁作了这首赶在我们歌唱比赛的歌。我当时给与了全面性的肯定。因为我落伍了"流行"不知道有《大中国》我傻青的
唱了一首《种太阳》(菊萍婶子的那首)。最后的奖主当然是其中一位《大中国》。受过刺激以后,我就发誓一定找一首又流行歌词又赞美祖国的歌曲。后来虽然没
找到,凡但发现哪首歌曲不沾有爱情就激动地拥抱大地。心想终于他妈的可以唱歌了。初中三年下来就拿到过一个本子。

到了高中,我狂野了我脱了拴了。学校不让唱。我非唱。我要的是呼声,掌声不是校长老师赞同的眼光。于是我唱了一首《情书》下面掌声还算雷动。感觉下
来也算是个人物。年轻一点的老师投来的肯定的眼光。后来校长发话,比赛不算计数,重新赛。因为唱流行的过多没有很好的歌功颂德。后来我同窗比赛的一个人挑
了《回家真好》一个人挑了《中国人》(刘德华为我们做了多少贡献,其心可比日月)。因为看不惯这样的傻逼教条,我退出不唱了。为了以资鼓励,给我一本比初
中时候质量稍好的本子(也归功于我变声已经结束)。最恶心的是,我班老师强烈要求《回家真好》在第二段的简奏中要说:XX学校就是我们温暖共同的家,回家
真好。校长乐了,同学吐了。这次周杰伦也作了一件好事,作了一首适合继续歌功颂德的歌唱比赛的歌,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丝歌唱的光明《聽媽媽的話》。

事过好多年了。我真替那些正在参加或者有待参加歌唱比赛的学生们担忧,我们的昨天是否依旧是他们的明天。如果这群教傻逼老师校长继续逼迫你们的话,请你们把MChotdog的歌词改一下,歌颂《聽媽媽的話》。

此文仅送给跟我一样的感受的,那个年代的年轻人们。

Sep 6th, 2006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