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过的过往

文字的犀利是很极端的,有时需要天马行空的遣词造句,有时只要短短几行的朴实话语。
当太多不雅的字眼堆砌在文字里的时,往往人们会忽略文字的想法与思考。
但我始终认为它们的力量大于那些不切边幅的隐晦,和似是而非的风花雪月。

我最厌恶的文字,像流水帐似的排泄。排泄物象:“今天买了苹果,真好吃,明天再买两斤”诸如此类。
后来我明白,其实人人都有迥异风格的自由,我不喜欢但不代表别人不喜欢。
也许他们不喜欢思考求索,他们只喜欢淡淡的生活。足够!

今天早上看了朋友的Blog,一篇短短几行的文字,淡淡如水,清澈透明,是生病怀念亲人。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朴素的文字。却那么点点的敲入心头。
让我回想起那些已离我而去的亲情。些许感伤。
生活总是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往事,当那些凌乱的记忆碎片,被重新粘补的时候,你会发呆的自我嗤笑或会自我感伤。
偶时还会沉浸的不想离去。

无论是过去的亲情,友情或者爱情,它们就像坠落的陨石,坍塌在你的心房,留下深深的印迹…..

生活如此,人生亦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