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态度!

我发现很多没有文化却装有文化的那些人喜欢用些不知所以然的词来体现自己的装文化人,比如,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太他妈抽象了!如果你让他们解释生
活态度是什么,未必这帮孙子能说出来。呵呵!你说你朴实一点说话能比伪文化遭受到更多鄙视吗?我记得看了一篇报道是关于罗中旭的,问他是不是同性恋,他告
诉记者,同性恋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干!还有比用这个词更荒唐的回答吗?!当时看得我莫名其妙,你性趋向跟别人不一样谁也不会歧视你,但是你说同性恋是生活
的态度!整个一文盲。那么反过来想异性恋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了!

那么我就引用生活的态度让你看看我们高中生活的态度。这么多年一直想写个长篇的堕落的校园生活,一直没多少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又不想写。今天写个
简短的吧!虽然我的大学不是在国内上的(大学住校),但是高中却是住校模式的管理,号称全国名教来挽救我们这群成绩不怎么样没考上高中却又想上高中的学
生。后来三年下来基本上没几个考上大学的,去国外的去国外,转学校的转学校。我们应届生由原来高一的2个班80人到后来高三的20来个。当然复读生比我们
这些应届生出息多了,这里就不提他们了,因为他们跟我们还是不一样的。毕竟不是一个学校一直培育的。

上课

上课的伊始如果不是看<中国式离婚>里面的上课镜头我都已经忘记了,幸好还能整理好残缺的回忆。铃声一响就进来一个老师,然后面对一群
木直觉也的学生们,在一个叫做"班长"的一声:“起立”下,就听到轰隆哈拉的桌子椅子与地面的磨擦声,碰撞声,然后的景象就是一个个站得像个痞子一样的学
生,含糊其辞的的异口同声道:老师好。老师心情好的话就说:“同学们好”。老师心情不好的话,就食指点两下。如果老师是那种新进老师,就知道他肯定斗志气
昂,大声喊道:“同学们好”我知道他当时的心情更适合喊:“同志们好”。
我记得有些不错的老师,不错的老师要分为2类,一种是老教师,一种是年轻的教师。中年教师一般比较分为顽固不化类型。老教师比较认真负责,工作态度永远是
私人感情与后,淳淳教诲与先那种老师。年轻的老师比较有朝气,但是无奈年轻,心情也随着爱情的阴晴圆缺变化着,但是相对来说更能跟我们当年的年纪融合得较
好。中年老师就不说了。当时老教师也有些无法用形容词表达的,后来都被我们整走了!只有一个老师把我们整走了。他是好样的!我一直记着他。所以好多年了,
我对教师这个职业一种充满了敌意,或者说更讲究平等。因为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我认为我是那三个人中的其中一个,或者说当老师面对30或者40人的时
候,我想里面至少有10-20人是老师的老师。

上课中….

再次轰隆哈拉坐下以后,老师在上面讲,下面就可以开始自由活动了。最初老师是不能忍耐的,特别是新老师他们一度或者再度的发火,当发火发到自己都无
奈的笑了的时候,那就是无言的妥协了。最夸张的就是高二整整一年我都不知道7、8科老师整整一个学期讲的是什么。我偏科严重除了语文,英文俩科以外,我最
感兴趣的就是体育课了。我觉得比起听那些听不懂的函数,代数之类的还不如装病回家,或者看小说,看漫画,听音乐,或者前后桌聊天之类的更能体会上学愉悦两
个字。因为我是不看漫画的,我只能听音乐,看小说。其他的同学有写小说的,画漫画的,谈论生物问题的,讨论八卦的,睡觉的,随便换位的…….反正就是每节
课都能欢聚一堂,做到老师开开心心来讲课,垂头丧气回校舍。这么来说你也许能体会3年来47、8位老师的更换率是可以理解的一个数字了。我们学校的老师在
当时的工资都是不错的,离开的原因除了身心疲惫以外还有就是心情不悦。他们认为以他们个人的力量能做到培养我们上个好大学,后来无奈到个别老师自己去考研
了。

下课

下课时比较无聊的,因为上课说累了。下课需要休息,去打点水喝。泡在别的班联络一下感情的。吃东西的。为了10分钟那短暂时间踢球的都有,我当时指骂他们有病,说:妈的!下节课就踢球别上了,为了这10分钟忙活什么。好多次都没上课为了拯救中国足球。

早自习、晚自习

早自习是晨操以后的,一个在6:40的一个自习,一般都是给我们这群17、8还没睡好的同学,进行补觉的一门学科。一般老师不太来,或者来看看谁在
谁不在。装死的都在寝室继续睡着,装爱学习的都在教师里睡着。我下床的兄弟就这么整整睡了三年除了踢球的时候稍微振作一下。早自习最好的一点就是,抄作
业。谁先写完了就把他/她的作业借来抄一边。不过这都是高一的学风,高二直接都不知道什么叫作业了。不过也是因为我们住校,老师也住校,所以留作业没什么
意思,老师和学生之间都能做到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要作业干什么。晚自习是在8:20左右。一般来说还是为了抄作业,你晚上抄了,白天就不用抄了,你可以多在
教室补觉。如果你晚上没写,那你只能放弃早上睡觉的时间,或者你不写。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实在记不清,我们这群精英在晚自习干什么了!

抽烟、喝酒、玩游戏、开游戏室、看片子、打架、XXX、玩老师、娱乐

高一的时候我们班就2个抽烟的,到了高三我们班只有2个不抽烟的。其中一个有我。我不为之骄傲,因为我觉得我抽得不比他们少。每天睡觉的时候,不管
是午睡还是晚上,他们都要尼古丁一次或者多次,我就跟着吸食二手货。同学生日Party的时候点上一个,一般抽不到一半,骂我浪费。我们学校是很严的,严
禁学校内抽烟。但是每次抓到都是警告,后来警告多了,处分都处置不了了,校长也不好让他们回家,都他妈是花钱来上学的。于是校长这个大烟鬼做了一个坚定的
决定,开大会:我今天戒烟了,我都能戒烟,以后谁让我抓到抽烟,你就回家别来上了。后来他自己憋不住了,跟同学们一样,偷着抽了。一旦被年轻老师抓到,但
是关系还不错的都会警告一下:以后别在这里抽了,还有根吗?给我!
抽烟的学生被认为是不好的学生,但是像我们这样的高中部,新生是分辨不出来哪个是好学生那个是坏学生,一旦一些刚来的学生觉得你不抽烟过来跟你套瓷的时
候,一般都能得到比跟抽烟的同学套瓷更“友善”的对待。记忆最清楚的就是,我们寝室的一位老大,晚上睡觉抽着抽着睡着了,竟然把烟放在被上,早上起来一
天,几乎少光。一种叫做黑洞的东西出现了……..喝酒是个很大的学问,因为你不能被抓到,一般都是8个人一起在寝室,我们有夜监,监视你晚上干什么的,出
动频繁。夜监通常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别说话了!”我们的门是玻璃的,门是学校不让上锁的。所以我们聚餐喝酒,吃饭在里面都是有一定
技术含量的,1.不能被抓到
2.不能留下吃过的痕迹,比如说啤酒瓶。3.还要带到山上(我们学校在山上)4.喝过以后不能出去上厕所,这都是技术。喝完酒吃完饭,打扑克的,PS的+
小电视(当年8年前没有PS2),用PS看VCD的学习生理、生物的,等等等等。我对扑克麻将深恶痛绝,所以一般我是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