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半天一夜看完了

Sep 17th, 2006

很棒!剧情相当好!生活伦理。我认为《中国式离婚》是一步很有看头的爱情电视剧,特别是已婚或者恋爱多年并且同居的男女看。看看所谓的爱情、升华到
亲情,在到家庭,朋友间的友情是不是这么一回事。这部电视剧感觉很贴切生活。现在这部电视剧是我心目中第三部最喜爱的中国电视剧之一。《老房有喜》《别
了,温哥华》《中国式离婚》。虽然说《老房有喜》是一部烂片,但是在98年占据过我的爱情观点。也是我的从幼稚走向单纯,又走向成熟的一个"地基"

《中国式离婚》有些地方是搞笑得,听到一些"青普",很感动的就是看到青岛的风景。每次看到青岛的风景都有那么一点点的忧伤。不知道从何而来,而且忧伤的很激动,很快乐!我是爱青岛的,我想。《中国式离婚》全剧在青岛拍摄。

所以强烈推荐已婚或者恋爱多年并且同居的男女看。

《中国式离婚》演员的一些表情小细节,还有内心的转变,看得我有无奈的笑,肺腑的笑,忧郁的笑,难过得哭笑……..我从不说自己老了!因为还年轻

———————————–

剧中对白

男的对女的说:我劝你一句话。
女的说:你说。
男人说:你知道男人最忌讳的是什么吗?
女的说:什么?
男人说:最忌讳女人看不起他。
女人说:我没有,我是恨铁不成钢,是激将法。
男人说:这个尤其要不得 激将法。 夫妻之间,尤其在夫妻之间,这种方法要不得。

女人说:你知道女人最忌讳什么吗?
男人说:什么
………………………..
还没说出来,两个人忘了找孩子了!当孩子找到以后,两个人随便每个人撒娇一下,就有合好了。

我觉得男人说得很对!有时候过分的激将法并不好,让人觉得心酸。当女人完全沉浸在激将法而男人过分心酸的时候。矛盾就会出现。女人觉得这招很有用,其实站在男人的角度,我还是觉得激将法更会让人去接受别人的赞美。

11集,看得很高兴从每个人的语言,表情都觉得真他.妈贴切生活。

12集,刘东北义正严词的说:智慧!婚姻不但需要感情,更需要智慧!

14集,下定决心一定要看完.不睡觉也要看完

15集,娟子说:老宋你也变得狡猾了啊。 老宋说:不断的教训,使我逐渐变得成熟起来了!

1X集, 一个女人跟刘东北在酒吧的对话:
女人说:给你就个例子,想想看,为什么历年历代的妓女行业可以蓬勃发展,规模壮大。而所谓的鸭子们,只能是那些散兵游勇。从来没有形成过什么气候。
刘东北看着她,一幅不知道的表情。
女人说:供求关系所致。这也就是市场经济和市场规律。
刘东北闷笑

18集 娟儿跟东北拿到离婚证出了门, 娟儿哭着抱着刘东北说:结婚光有爱情是不够的!

虽然说最后从18集以后并不如前面的那么感情对比强烈、生活对比鲜明,后面比较像浆糊一样, 但是也许就是需要这种浆糊的爱情,才更能体会婚姻,感情,爱情,亲情的真谛. 就是爱情最高境界就是你已经看不出谁是谁非!或者说都有是非!

特别是当当的老爷姥姥的恩爱晚年的甜蜜跟马上切换镜头年轻人的吵闹的对比,相当值得一些结婚的人思考,是不是你的生活也是如此的或者偶尔的无理取闹。

我觉得这是强烈刻画不同人物,背景环境下的感情婚姻生活的经典生活伦理电视剧。虽然包装不是很好,明星脸不是偶像型,但是很有真实感,贴近生活。所以强烈推荐已婚或者恋爱多年并且同居的男女看。

当你跟着跟着剧情的发展产生共鸣的时候,你无奈的笑,慧心的笑,苦笑,都是因为你体验过这种柴米油盐酱醋的生活的感悟。所以20、21的小青年或者没有同居过的年轻人是看不明白里面主要的内涵的。

Leave a Reply

